從小就是"資優生"的我留著些許小叛逆的血

印象最深的莫過於荒唐有趣的高中生涯............

 

我高中唸的是前三志願裡的"白衣天使"那一間

照理說,應該是為了聯考而埋頭苦讀的書呆子才對

不過,貴婦我從小就不愛唸教科書

所以跟世人所認定的"好學生"形象大相逕庭:P

 

高一的教官"阿亮教官"是第一次接觸對小女生教學

憨厚的他常常緊張到臉紅結巴

這當然是我們惡整他的最好機會

所以班上莫名其妙的多出來一個"軍訓小老師"

(沒錯,就是我啦!~)

負責搗蛋和捉弄可愛憨厚的阿亮教官

可憐的他常常被我捉弄到面紅耳赤.............

唉!他當初一定沒想到看似清純的白衣天使

竟然會捉弄他這個菜鳥教官到他常常無言以對............

(教官,真的對不起啦!~不過,說老實話,你應該有竊喜教到活潑可愛的我們吧!

青春無敵嘛!你說是吧!)

PS:託你的福,我紅到過了10幾年再回去學校找老師和教官的時候

每位教官竟然都還馬上可以叫得出我的名字:P

(不過這也有可能是我每次都在早上學校要關門之前一秒

才匆匆忙忙的騎著我的腳踏車"衝進"校門的緣故~不小心就會遲到,

想不記得我這位學生都很難...............)

 

還有不想唸書的時候就學"有理想有抱負的學運學生"

跟學校來個"靜坐大抗議學運活動"

天知道我根本也忘了當初為何而抗議

說實在話,因為我不是為了理想抱負而抗議

我只是因為不想待在教室唸書而跟著學姐們"湊熱鬧"

(高一就有膽識挑戰學校權威的大概就只有我吧!)

 

高二分組時全世界都覺得我一定會選理組

(因為貴婦我的數學理化還不錯~國中當了2年的理化小老師,怎麼考都是95分以上!~

國小就會做國中數學題目,還會自己發明數學公式,沒事就上講台當小老師傳道幫同學解惑)

但我卻因為學姊跟我說了一句:[文組可以一直混到高三再唸書就行了,但理組要高二就認真唸了,

否則高三恐怕會無法銜接上,無法補救.......]而選了文組

(當然還有因為同學大多是選文組的緣故,不過真正的"主因"是這檔子事)~我真的很混吧!

 

高三每天都要寫寫不完的"中山叢書"數學題目

但不愛讀書的我從不寫老師交代的功課

(啊!我每天都要看8點檔,然後摸一下9點多就要睡覺,我哪有空寫功課啦!~)

每次輪到我要上台解答時,我就緊張又匆忙的拿別人的作業上台抄寫.............

(謝謝親愛的曉蘭同學每次都熱情的幫助我~感恩啦!)

啊!全班好像也只有我敢不寫作業不讀書的.................

 

光不讀書生活還不夠刺激

總是要小小搞怪一下日子才會過得有趣

所以我們幾個同學推舉了班長雅茜競選全校的"模範生"

然後為了拉票(其實是假拉票之名行玩樂之實)巡迴各班級演出爆笑短劇"左宗棠軼傳"

是的,你沒想錯,男主角左宗棠當然是由要當模範生的班長雅茜擔綱演出

而美艷的女主角當然就是貴婦我囉!~

我們"夯"的程度可說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沒演到的班級還慕名而來的特地在晨會時間偷偷放邀請函在我們班講桌上呢!~

(那時很愛去合作社,因為走在路上都會有學妹大聲呼喊我的藝名"黑冰冰"

那種被巨星般對待的感覺真的是讓人飄飄然的說~~~)

後來還因為實在是廣受好評

所以被要求在校慶時又加演了續集~這次我改演黑冰冰的女兒"黑珍珠"

~不用說,當然還是當紅第一美艷女主角囉!

(您瞧瞧!這在當時有多夯可見一般~)

 

愚人節時也因為太無聊而惡整老師

當時我們幾個設計了一個"慘絕人寰"的橋段

同學季陽先是裝病的虛弱嚴重

然後我們幾個瞎起鬨跟老師說她想吐

再趁老師不注意時偷倒八寶粥在桌上

(為了確保乾淨衛生我們已經在桌上先舖了純淨的白紙)

然後等老師關心時再拿出湯匙大口吃下肚............

(真的很噁!~雖然它是好吃的八寶粥..........)

果不其然,每個女老師都被我們嚇得臉色發白

但最最對不起的是我們三民主義老師啦!

她被嚇的直接去洗手台吐了好久.........老師,真的對不起妳啦!!!

好險老師當時沒有孕在身,不然就罪過了!

後來聽說這個橋段還被別的校園所沿用呢!(沒申請專利真是可惜了!~)

 

還有好多好多的趣事.........下次再跟你們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