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很小的時候,曾經聽過大舅說過:[不要和客家人交朋友!]

(因為他有被客家人朋友深深的傷害過,所以他"一竿子打翻一船人"的偏見)

那時傻傻的將"客家男人不好"的這個印象深印在心

(因為客家女人簡樸的好印象也深植我心)

而且莫名其妙的很乖巧的"聽話"

(厚!~該聽的不聽,不用聽的倒是聽的很認真!~)

 

長大之後,曾經遇到過條件很好,對他有點心動的男生,但聽到是"客家人"馬上就退避三舍..................

(大舅,都是你啦!好險我有遇到我老公,不然好男人都因為你的一句話被我淘汰出局了說!

差點我就要當"孤單老人"了~)

 

曾經以為我跟客家人的緣分很淺(以為不會有交集)

沒想到,後來發現緣分還挺深的呢!~

 

後來才聽媽媽講起她有一個客家人好朋友是她工作時的室友

(我媽以前是裁縫師,工作都是要住在老闆娘那)

所以我媽當時客家話說得很溜

(現在雖然不會講了但應該還是聽的懂~)

 

還有我表妹(我大舅的女兒)不顧她爸爸的反對硬是嫁給客家青年

現在婚姻幸福美滿(啊!他女兒都不聽他的,我當初是在"堅持"什麼呀!?真是冤枉!~)

我每次和表妹夫聊天時都覺得很愉快,很慶幸表妹嫁了個有為的客家青年:)

 

還有一個大學同學,同樣的也是嫁給了一個溫柔體貼的客家老公

每次看到她老公就會覺得"喔!~原來客家男生也可以這麼優喔!~"

 

又我嗜吃美食,客家菜我真的是"抗拒不了"~~~

我最愛他們的"薑絲炒大腸"(啊!~已經流口水了,不能再講下去了!!!)

 

另一方面,我節儉的個性讓我深深的覺得,我真是有"客家女人"的勤儉精神呀!~

老公甚至常常罵我"太節儉",出去逛百貨公司就一直唸我,強迫我消費..............

(其實我花了很多錢在"減肥"和"吃吃喝喝"以及到處"玩樂"上面啦!我只是比較不買名牌等外在物品啦!)

~尤其是前面兩項有所牴觸,所以花了不少冤枉錢,之後我會再跟你們介紹~

原則上我是"省小花大"那一類型的啦!~光是股票就不知道敗掉多少錢了~嗚!..........................

反正我就是個有"食慾"有"玩慾",但沒什麼"物慾"的貴婦啦!

(說真的,魚翅,鮑魚.........我還真的是吃了不少咧!~)

 

這一陣子,又對客家話產生莫名的好感

每天早上我會聽ICRT電台,學講一句客家話

(不過唸完了,一轉身就忘了..............)

 

最有趣的是,今天聽"台北廣播電台"播出的"早安台北"節目裡

主持人提到,客家話原來是漢語的源頭耶!~

(聽說是今天聯合報裡的新聞內容,但我沒去查證,應該是她說了就是了吧!)

 

聽說是有一個住在新竹的邱先生(我不知道我有沒有聽錯?)

當初因為聽到李遠哲博士的一席話而有所懷疑,進而開始了他費時四年的研究

他的研究指出,最相近"唐朝官話"的語言就是"客家話"!

客家話的"不需轉韻","不需換聲"等特色和日語;韓語;漢語都最相似

所以他推論客語是漢語的源頭,後來才分支成各地方言的~

也就是說,我最景仰的"楊貴妃"當初說的話就是"客家話"呢!~(主持人說的!)

 

真是有趣的空中分享~

今天早上聽到時,又深深的覺得我和客家人的緣分似乎更深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