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其實早就想繼續"碎碎唸"了........

不過,因為沒什麼留言回應

我以為我寫"啦哩啦雜"的都引不起大家的共鳴

乾脆就乖一點,別浪費時間好了...........

感謝"路人甲"和"賣身到大陸去"的好友"傳國"

以及遠在他鄉的網友"小熊"和可愛的"豬豬","仔仔".........

~很像得了奧斯卡獎在激動的說"得獎感言":P

 

知道有人願意多看我的文章一眼

願意不吝嗇的給予稱讚,指教

就給了我一些鼓勵,讓我又有勇氣繼續"碎碎唸"~

 

我覺得如果已經選擇進入婚姻的人

必須要有"擔當",要"負責任"

婚姻不同於愛情

談戀愛時可以每天你儂我儂,看電影,約會吃飯......etc.

但結婚後可不同

"柴米油鹽醬醋茶"是每天必須面對的議題

更遑論還要面對一堆接踵而來的許多問題

(我不懂怎麼會有不負責任的人沒有先想到這一點)

 

還有原先的公主(或王子)在每天日常相處中呈現了"最真"的那一面

竟然就會有人受不了的要離婚

(不是有人只是因為擠牙膏的方式不同就鬧離婚了嗎?~)

我覺得如果是對方結婚前真的欺瞞你很多"可怕","無法接受"的"離譜行為"

你是"被蒙騙"得很厲害的那一個受騙者

那我舉雙手贊成"離婚"一途

(不過如果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基本上我還是"勸合不勸離"的希望大家都再多努力一點~)

 

但如果是委屈一下,妥協一下,讓步一下就可以海闊天空的小事

我真是覺得每個人都"必須"努力去做,好維持家庭的和諧:)

~我不是拿來說嘴而已啦!我自己也遇到很多"大事",結果也是努力撐過來了.......

當然囉!如果努力之後還是"受不了"的痛苦,那麼我也是很贊成乾脆分開

畢竟兩個在一起很痛苦的人不如分開造就更多快樂的人~

 

有時候必須要為了那些疼愛我們的親友多想一想

(如果雙方已經有愛的結晶,那就更應該為了天使而多努力,單親家庭下的小孩真的讓我心疼..........)

不能自私的只想著要尋求自己的快樂!

就像真愛旅程電影裡的女主角愛波,選擇結束了她肚裡小孩和自己的性命一樣

自殺是最自私的行為~為什麼要讓愛她的所有人肝腸寸斷呢?

她選擇逃避,她自己倒是解脫的痛快,但留下來的親友呢!?

尤其最可憐的,被遺留在人世的天使呢!?(天使少了母親的庇護,羽翼怎能完全呢!?)

既然這個社會是"群居生活"的社會,本來就不能任你"隨心所欲"!~

而踏入婚姻的男女更是應該要清楚明白這一點!(社會規範,倫理道德...........)

 

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包括從你肚子裡親生的小孩)

你不珍惜也萬不該傷害他(例如外遇,家暴........)

或傷害自己造成他們一輩子的痛也不應該(例如自殺.........)

每個人都必須尊重彼此(除非你單獨離群所居)

男女朋友或夫妻,當你已經做了最大的努力,還是不能和另一半和諧共處的話

那麼是應該選擇和平分手~~~

不然的話,我建議你們多替對方想一想.............(退一步海闊天空~)

 

我最不解的是,為什麼很多人在"變心"時,就連當一個"人"的最基本條件都沒有呢!?

想想當初的那些相互扶持的情誼呀!~

為何可以"翻臉跟翻書一樣"咧!?

很多人"沒良心"的程度真是令人髮指,令人心寒...............(真是想破頭也想不透............)

 

題外話(一)~就像發動戰爭的冷血國家,我也永遠想不透執政者在想什麼............

大家都快快樂樂,開開心心,彼此相互扶持,相互尊重,相親相愛的不是很好嗎?

題外話(二)~昨天有一個新聞,某個失業的失意男,冷血的設計砍殺他完全不認識的人.........

理由竟然是因為他要讓別人也嚐到"痛苦"的滋味...........唉!悲哀呀!~這些人腦袋到底裝了些什麼啊!?

 

" 拉哩拉雜"的,沒有章法的碎碎唸了許多,我想表達的不過就是希望大家用"同理心"多愛別人一點!!!

只要有"同理心",我想世界上的人就都會很快樂~

真心希望大家都能開心自在的過生活^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