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年輕時是個風流倜儻的青年才俊

又因為有"大老闆性格",所以對朋友是個"海派"到不行的"闊佬"~

(基本上和他出去吃飯的朋友從來不需要付錢,所以圍在身邊的"小人"實在是多到"只有他沒發現"....................)

 

他對待朋友及外人是個"人人都會撐起大拇指稱好"的"大好人"

他對朋友講義氣,重感情,永遠都是掏心掏肺的對待他的朋友.............

對朋友海派以外,連對外人也是古道熱腸的盡可能的幫助別人

在當時,他算是有錢有勢又有名望的"名人"

所以只要有困難來找他的人,他一定竭盡所能的幫助別人度過困難

(真的就只差他沒出來選議員了啦!~他做的事根本就比為民服務的議員還多啦!!!~)

 

他永遠把朋友的事擺在第一位

所以我常常很氣他為什麼不多分一點溫柔的心照顧家裡

(因為我從小認識的爸爸是個對家人很嚴肅,很軍事要求的大男人,但對朋友卻是有一顆古道熱腸的柔軟男子)

 

但他其實也真的是很愛家人

只可惜他愛的方式"很權威"

所以從小我就很羨慕家裡有溫柔爸爸的同學

(不過,後來聽媽媽說,他以前尚未酒精中毒,性情大變前,他也是一個很溫柔的丈夫及爸爸

~聽說我們很小的時候,他都會背著我們騎馬打仗呢!~只不過我太小了,真的一點印象都沒有........)

 

我爸爸是個"大方到離譜"的一個人

(當然跟他非常會賺錢有關,錢對他來講真是一件最微不足道的小東西了~)

除了朋友受惠以外

當時的街坊鄰居也都受惠不少

(我到現在都還會唱電影"又見秋蓮"的主題曲,就是因為海派的爸爸特地準備了一台電視

放在一樓家門口每天對著大街撥放電影免費提供給大家觀賞...........

我們家門口常常都是聚集了一堆人在看電視............

在我幼稚園那個年代,家裡"全面電器化"的人畢竟是少數吧!~尤其是"錄放影機"這種"高檔貨"..........)

 

最誇張的是,他老大心情好時是連陌生人都可以受惠的

據說有一次他外出吃飯時剛好遇到一群學生也去同一家餐館吃飯

結果因為聽到同學中有一個人的姓氏和我們一樣,他就很開心的全部請客了...............

(這..............雖然我們的姓氏比較冷門,但他的海派大方個性可見一般..................)

還有太多太多的事蹟讓我都很羨慕,想當我爸爸的朋友,不想當他的家人

(當然他也都對家人很大方,我們也都是吃最好的,用最好的,不過對家人好是"理所當然"的吧!

~但對朋友海派大方到離譜只是多招致一些狐群狗黨在身邊搖尾巴罷了!

~在爸爸風光不再,這些人就跑不見的事實看來,朋友真的不用多,知心的,講義氣的交幾個就夠了!~)

大方很好~我也很討厭設計別人,計較小錢的人...............不過像他"大方過了頭"的個性就真的是..................

(要對"對的朋友"大方就好了嘛!!!~)

..........好像蠻對不起他的,他已經"做仙"這麼多年了,竟然還是會聽到我碎碎唸:P

 

一直到晚年他沒有再飲酒過量的時期

我常常會看到"眼神變得溫柔"的爸爸(雖然他還是很嚴肅,不過笑的時候變多了~)

也常常會因為他隨意的一句關心問候而感動不已...............

(其實我最感謝的是在爸爸最困苦的時候,爸爸好友想用十萬元請爸爸把我讓渡給他們家做女兒

雖然爸爸當時"捉襟見肘",但真的很感謝他沒把我"賣掉"...........30年前的十萬元耶!!!

而且當時我們還負債一千多萬元耶!!!~還要留我在家"吃老米".............)

 

偶而,晚上也會和媽媽有情調的去逛逛夜市什麼的~~~

雖然我們親子的互動還是少得可憐

可是我很明確的感覺到他努力想"變得更好"

 

可惜老天捉弄.................

沒多久,就只看到一個日益消瘦

不再"雄壯威武"的爸爸................

照顧他沒多久的時日

他就狠心的離我們而去了.................

 

我現在想念起的爸爸永遠是個笑得很開心,很溫暖的爸爸

和半夜捨不得吵醒我,輕手輕腳的拿著點滴自己去上廁所的溫柔爸爸.............

 

爸爸其實最"寵愛"我

他總是跟所有親友稱讚我是家族裡最聰明的小孩

(其實我哥比我還棒,比我還聰明!他高中聯考時數學,理化都滿分呢!

~他後來畢業於最高學府台大研究所........)

連他生病時期,大姐帶他去大陸求診

他在香港機場也只買了我的禮物送我

(他買那隻錶時,還問我姐漂不漂亮,回來竟然是送給我,害我姐心裡超級不平衡的............)

 

其實我都懂.............

我非常清楚的感受到他是非常愛家人的

(所以強勢的想把家人"圈"在他的保護範圍內..........)

我也特別的清楚明白他真的很寵愛我

(大概因為我是最"叛逆",最讓他頭痛,操心的那一個小孩吧!~)

 

但我真的都對他"太壞了"..................

我小時候甚至還很"怨恨"他.................

(我會很埋怨為什麼我的父親會是他............)

一直到現在長大了

才會常常的很後悔沒有好好的跟他享受天倫之樂............

 

唉!一切真的都太遲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