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剛看完一本"閒書"~"想當年,老婆還是正常人"

真的覺得很@#$%^&*...................

是因為想吸引更多讀者的目光

所以"故意"寫得這麼卑賤

還是真實生活裡的小老公

過得真的是這麼沒有尊嚴的日子

卻還苦中作樂的把它寫成一本甜蜜又暴走的鬼嫁日記?

 

真是令我想不透....................

不過嚴格說起來

他的老婆錢賺得比他多

工作比他忙,社會地位比他高

卻都還會煮好吃的飯給他吃

那他幫忙做些其他的家事

好像也沒卑賤到那麼過份~

但我覺得他老婆"欺負"他的態度

和他"全盤欣然接受"的態度

就真的是叫我"不敢領教"了..................

 

真懷疑被"欺負"成這樣還可以故意自娛娛人的出書的作者心態

(我想他真的想學人家日本的一馬寫一本鬼嫁日記"撈撈錢"吧!~)

而且,"動作上"已經是模仿別人的"老二"了

結果內容卻沒有別人的精彩

更是讓我覺得"臉上三條線".................

 

婚姻真的是很奇妙的一件事

常常別人已經替你"看不下去"了

可是你卻身在其中,樂此不疲............

 

但有些婚姻如果是雙方都很清楚對方的狀態

那麼自己選的婚姻

"自作自受"的"苦中作樂"也就罷了~(像上述作者)

 

最怕的是,另一半"人心隔肚皮"

表面和諧的婚姻

其實已經"金玉其外,敗絮其中"了

但不知情的另一半卻傻傻的以為自己"婚姻很幸福"..............

殊不知其實老婆正在計算著要挖掉你多少財產回娘家給自己留後路

或是嚴重的會像新聞上報導的"謀財害命"之類的

或是為了外頭結交的新歡而"痛下殺機"的.............

 

我就認識一個朋友A

她的外型和身家背景都"比不上"她下嫁的老公就算了

她卻還"由衷"的認為她實在是為了他老公犧牲了太多

(連她自己都認為她實在不適合婚姻,她過得很痛苦........

真得好可憐,真的不是嫁給誰的問題,是她真的不適合走婚姻這條路.........

以她新時代女性的心態,嫁給誰都是委屈了~~~

她還是適合當"單身貴族"的..........)

她的老公"老虎,老鼠傻傻分不清楚~"

完全不知道他老婆心裡在生氣什麼,或暗自"計算"些什麼

(他老婆"想當然爾的"'想盡情的揮霍享受,並盡可能的"能A就A"...........)

唉!~真"無辜"!!!~

(真是悲慘的一個"假面幸福"的男人.......)

可是算了吧!~我們"知道內幕"才會給它"看不下去"

像他這樣被蒙在鼓裡,過著他"自以為是"的幸福人生

也是一種悲哀的快樂吧!~

(最值得玩味的是,我想也許他知道他老婆的"真實面"也不會痛苦

應該會像上述作者一樣,自己苦中作樂,繼續享受他的婚姻)

~是呀!真奇怪,很多婚姻都是外人"給它看不下去"

可是,當事人卻歡喜自受的維持得很好

真是一門匪夷所思的"深奧的學問"呀!!!~

 

我更認識一位"怪咖"B

他會跟我抱怨他老婆只愛他的錢

家事也不做(家裡永遠亂糟糟)

小孩也不顧(丟給外婆帶去外面打麻將~而且大家都抽菸@#$%^&.........)

他愛她,捨不得她工作,讓她在家"享清福"

她卻每天都只"算計"著他的錢.................

(她挖了很多給自己娘家和自己

並要求他把財產過給她,算計著萬一哪天他跟她離婚了,她才能立於"不敗之地"

唉!~在婚姻裡如此算計著不是很累嗎?

為何不能敞開心胸的無私的愛著你的另一半呢!?

到底是嫁給錢還是嫁給這個人呀!?)

 

我聽到時,真的很"受不了"!!!

我問他:[這樣的女生,你為什麼還愛她?你到底愛她哪一點呀!?]

然後他悠悠的跟我說:[別這麼說,她還是有優點的.............]

我心裡想的是:[你真的是"很嚴重耶!!!"~~~]

誰沒有優點和缺點呀!?

但那個缺點"這麼大",這麼"顯而易見"

他卻自欺欺人的拿她"小小的優點"來包容她

也真的是"太偉大的聖人"了吧!!!~

(根本就比不自知的A先生還嚴重耶!!!人家不知道就算了

你卻是清楚明白的知道,卻還繼續在婚姻裡"裝聾作啞"!?)

 

真是#$%^&*...................

遇到這種人

我就只能替他"吹鬍子乾瞪眼"的生氣@#$%^&*................

(所以我就說"門不當戶不對"的婚姻經營的前提就是"辛苦"嘛!~

怪就只能怪你"太有錢"囉!~不然怎麼說才好呢!?~)

真奇怪,當事人"心平氣和"

卻氣死我這個"第三者"

我真是"何苦來哉"呀!?~

明明不關我的事,我卻在那裏氣掉我半條命@#$%^&*...............

 

還有一個朋友C

她具備了好媳婦,好老婆的所有條件

卻嫁入了"門不當戶不對"的家庭

(很好笑,在這裡,所有條件是相反的

所有條件都是女方佔上風,連結婚時的聘金還是她拿出來充場面的

娘家媽媽也是"好人一枚"~~~

非但沒收婆家一分一毫的聘金以外,還附上了百萬嫁妝作陪~~~

有其母必有其女,2人一樣"傻"............唉!~)

她原本也是善良的認為"無所謂"

外在條件都是"虛"的,所以她不會把錢看在眼裡

但沒想到,她"不計較"

婆家卻很"計較"

知道她存了很多錢

沒多久就把她的錢騙光了................

怪也只能怪她"當初實在太天真"

完全沒有一點"防人之心"~一句話,就是"笨"哪!!!~

這段連她自己都覺得"走不下去"的婚姻

到現在卻還是經營得很好

(我還可以接受,不會"吐血"的理由是她老公真的是一個好人

怪只能怪她老公投胎在錯誤的家庭裡.............

但聽到她婆家對她種種的"精神上"&"金錢上"的"虐待"

就還是替她覺得"不值"..............

唉呀!~最不值的是外人都不知道她的好

也不知道她承受了多少的苦難

也不清楚她到底做了多少的犧牲~根本三天三夜也說不完的~~~

卻只看到她老公的"好而羨慕她的婚姻..............

好險她老公真的是對她"無條件的好"~這個優點大於其他的所有缺點

不然怎樣我也會"慫恿"她離婚的!!!~)

 

婚姻真的是外人"霧裡看花"

看不清,想不透的金字塔

(有時是美的目眩神迷的假像,其實事實上已經"從根本爛起"

你輕輕一碰就會倒的金字塔...............)

 

如果有時想不透到底是為誰辛苦,為誰忙的時候

是不是應該要多花些時間

好好的審視你的婚姻

還是要選擇"裝聾作啞"

繼續在婚姻裡"裝瘋賣傻"的"賣笑"下去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