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根本不想寫文章

原本是打算從此就停了

不想再經營這個部落格................

 

因為之前抒發自己的心情

而搞得自己心情低落

覺得很後悔寫了"有的沒的"心情

搞到自己有遍體麟傷的感覺.............

 

偏偏今年真不是我的年呀!~

心情本來就不甚開心

卻又在今年接連著送走我的至親

(年初才送走二舅,這個月又送走了外公~哀!)

 

我的外公是我小時候最崇拜的人

他是大名鼎鼎"西螺七崁"的第三崁真傳人

有著一身真功夫好本領

(他在青年公園裏就用他的真功夫制服了看不起他"老人家"的黑帶跆拳年輕外國男子

而且龍山寺附近的幾乎都是他的徒子徒孫~他算是相當有威望的,德高望重的"老師父"~~~)

而且他又長的風流倜儻

(就算上了年紀還是很"迷人"~所以在公園內總有一大票的歐巴桑小姐搶著要跟他一起跳社交舞

搞到我外婆都吃醋到生氣~哈哈!)

又因為他脾氣很好

所以老了之後就是一個"超級慈祥"的老人家~真的很"讚"!我媽的好脾氣完全遺傳自他~

 

而且他很以我們這些孫子為傲

(他會在跟朋友聚餐時講到"站起來"的,很驕傲的跟他朋友說:[我孫子是"建中"考中"台大"的!!!~])

也很疼愛我們這些孫子

(每次回去時他總會趁外婆不注意時偷塞一些零用錢給我們:P)

基本上,他在我心中是別人"無法取代"的"偉大的"親人

 

我小時候因為好喜歡他

所以每次回去總會甜言蜜語的稱讚他是"最帥的阿公"

(其實這也是事實啦!~他真的長得很帥!!!)

還會幫他按摩,逗他開心

(所以我有一身按摩好技術,永遠不怕沒有飯吃~)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很喜歡跟他撒嬌的緣故

(因為沒辦法跟我家的嚴肅老爸撒嬌,剛好可以轉而跟外公撒嬌)

所以我到現在還是好喜歡跟慈祥的老人家聊天撒嬌

(我一直想等我兒子大了之後,我想去照顧老人或小孩,可以做公益並讓自己開心)

 

生命真的很脆弱

再怎麼風光過或身強體健的人

歲月的流逝下

最終也是有最後一站需要去報到................

 

不過,生命的價值恐怕也是在這時彰顯得最明顯了~

當你生命結束時

有人因為曾經接受你的恩惠而感謝你

有人因為由衷的傾慕你而替你感到悲傷

有人因為你的存在或生命消逝或喜或悲

那你的曾經存在就有了價值!~

 

人生哪!~

只要曾經有愛就有價值!!!~

不管是愛或被愛

付出或給予

都是有意義的生命過程

 

我們每個人都在人生旅途中不斷的學習

不管如何跌跌撞撞

只要經歷過

都是一種滋養

可以讓我們在百年之後細細品嘗

所有的一切不過就是這樣而已呢!~

 

那些可愛的,可恨的,可笑的............

所有都會變成人生美好的記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