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大阪歷史博物館",最讓我印象深刻之一的是大門入口的"置傘處"

前兩天看到名偵探柯南的電影裡的畫面

才想到應該要特別介紹一下~~~

他們的入口處不只像我們的博物館會有塑膠套給雨傘"穿衣服"以外

他們還有雨傘專門用的"置傘處"~

一格一格的請你把雨傘放置整齊清潔

而且竟然還可以上鎖!!!

~好貼心喔!!!這樣高貴的新雨傘也不用怕被不肖人士給A走了^_^

真是很先進的設備~我很懷疑,為何我們不將這設備引進台灣呢!?真的是很棒的發明耶!!!

 

好吧!廢話不多說了!~趕緊進去瞧瞧吧!~

(基於"智慧財產權"的考量,我沒把館內"精彩絕倫"的館藏給照相留念了~我真的好乖呀!!!)

P1140242.JPG 

同一棟大樓一樓,旁邊有NHK電視台

這裡有放置很多給小朋友"樂不思蜀'的小玩意和玩偶

P1140241.JPG 

還有攝影機可以讓你入鏡玩一玩~

P1140238.JPG 

很有趣!~去參觀博物館的人別忘了順便來這晃晃喔!~

 

瞧瞧以下的古人~

館內有一個免費幫你換裝,體驗照相的地方(還會幫你打光耶!超可愛的!~我愛蘋果光!~)

我們一家子把握這難得的機會,頭戴頭套,身著"古裝"的跟這些古人合照留了念

(但貴婦太害羞了~~~所以還是放假人照給大家"聞香"就好~

唉!~我如果生在唐代就會是第一大美女了!!!~我真是"生不逢時"呀!~)

P1040139.JPG

 P1040138.JPG

 

館內有和古蹟實物1:1比例的模型,讓大家拼裝

體驗當時考古學家挖掘出古蹟之後修復的情景

(瞧我兒子多認真呀!~這時的我只顧著和館內阿伯聊天

他靠"一己之力"完成了這項有意義的體驗活動~讚!不愧是我的聰明乖兒子!!)

P1040162.JPG 

可以引發遊客"思古之幽情",又可以"寓教於樂"~

實在是很有意義捏!!!~

(瞧!亞由香小妹妹果然是"底片殺手",只要鏡頭一掃到她,她馬上就會露出"招牌笑容"~真是超專業的啦!)

P1040165.JPG 

我覺得裡面的服務人員都好親切,好熱情喔!!!~

可能是沒有幾個人像貴婦一樣,這麼認真的聽他們解說吧!?

(沒辦法,我怕聽不懂........所以超認真的"死盯"著解說的阿伯看XD

~他一定是很有成就感,所以"越講越起勁"吧!~哈哈!)

我最記得我問了他們屋簷上兩隻微彎的金角的代表意義為何

結果原來是有2種意義在裡面

一是為了"驅魔避邪"

二是為了"裝飾"作用~比較美觀好看

(嗯!~蠻有趣的!我竟然聽得懂他在說什麼耶!~真是太神奇了!!!)

 

最棒最棒的是孩童竟然是免費的耶!!!~

這點倒是我去櫃檯買票時才聽愛小姐說的

真的是有"賺到了"的感覺~~~

 

如果有要親子遊大阪的朋友可以將這一站納入遊玩的景點喔!(^-^)

保證不會讓你們失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