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網友的留言,突然很有感而發............

 

"幸福"似乎真的要靠自己創造~

想當初,我是百般的無奈之下才跟當時的男朋友(現在的老公)交往

因為我們是同班的好友,當時我覺得我如果不答應他的追求,他一定考不上研究所

所以不想害他的我,只好以好友的心態體貼他,"勉強"跟他"在一起"........

(這段故事仔仔妳應該已經聽爛了吧!)

 

不過他後來還是被我害了啦!除了談戀愛會浪費很多約會的時間以外

我因為急著想當家庭主婦,急著想嫁人

我竟然跟他"威脅"說,如果他考上研究所,我們就可以說掰掰了~

(因為我想反正我只是過渡陪他讀書而已)

 

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

很不幸的他是個候補狀元

(每一家都差一點點,最誇張的是還有相同的試題私下都做對的,結果考試時卻寫錯了!!!)

 

唉!~考運差就算了,他竟然還給我抽到"金馬獎"

只好工作辭了,陪他在鳳山等船

沒有期限的任勞任怨的等.............

每天爬著折磨死人的階梯上山去看他

晚上為了省錢(因為不知道要等多久)只好住感覺晚上真子會從電視裡爬出來的恐怖小旅館...........

一直等到他出船坐到金門之後

心軟的我只好又"負責任"的等他當完兵回來...........

(其間雖然也有幾個追求者,但我很清楚的杜絕其他桃花,一心只等他回來

而且為了排解ㄚ兵哥的寂寞,我天天寫信給他,有時還一天兩,三封的寫

~最誇張的是我信封都還DIY的畫圖或黏些貝殼等小玩意裝飾

除了完全的對他用心,為了讓他放心,我辦了一支B.B.CALL讓他"隨傳呼隨回應"

還辦了"對方付費"的電話,讓他這個窮酸ㄚ兵哥可以隨時想CALL就CALL

還應他的要求,飛了6趟的金門去看他...............)

 

這些都不誇張,但因為他拜託我幫忙照顧他的父母

我竟然在當時尚未實施周休二日的星期六下班後就直奔他家

(我騎著小50從中山區騎到丹鳳.........)

然後再陪他家人打通宵政治麻將"綵衣娛親"...........

 

在當時,他一定覺得幸福吧!

可是我當時真的是"責任"大過於"愛"................

(沒辦法,我其實是骨子裡真的很傳統的良家婦女~雖然很多人被我的外表給騙了..........)

 

後來,他回台後我提了好幾次分手(不是因為有第三者,是我們真的很不合...而且我想我的"責任"已了~)

但還是被他"死纏爛打"的招數給屈服了~唉!看不出來對不對!我是真的很"軟心"的人啦!

 

一直到結婚後,都還一直在後悔........

曾經也動了好幾次離婚的念頭

可是,他真的很愛我

他真的是用性命在愛我,保護我

漸漸的我也努力的試著去全心愛他

(畢竟以我的個性,我還是會受到一紙證書束縛的傳統婦女)

既然走到婚姻的胡同裡了

那我就要想辦法讓家庭幸福和樂~

 

經歷了很多"非人的""痛苦的"不愉快之後

我們還是走過來了~

 

雖然我們的個性還是完全的不合

但我現在已經是沒有他不行了

我常在想一切都是感謝他全心全意的愛我包容我~

 

但"幸福嗎?"

現在的答案是肯定的

那是因為我努力了!而他比我更努力!!!

他的努力我看到了!

我因為感動於他對我的愛轉而回應他的愛去愛他又有什麼不可以呢?

 

我看到其他網友部落格裡的文章說到女人要獨立要...........

其實我都很認同,只是我自己做不到就是了

我是個很依賴的女生

沒有人帶領我,我什麼都沒辦法好好的做..........

 

也許你們看到這裡覺得我不夠獨立自主

是的,我承認

所以我感謝他一路"鎖定目標"

被我折騰得很慘也"不離不棄"..........

但至少我認命的態度讓我現在過得很知足

 

像我有一個嫁入富豪之家的貴婦朋友

她就很不知足(這是我常罵她的)

她擁有了一切我想要的家庭條件

但她很痛苦.....................

她都跟我抱怨她很後悔結婚

她還是適合單身

她老公怎樣怎樣不好

婆婆有哪些哪些問題等..........

(我不敢寫太多..........請你們勿亂加揣測~)

 

我只好每次都勸她要知足

跟她說她真的嫁了一個很好的老公和好婆家

我都超級羨慕她的,跟她說她老公對她的好

叫她要開心她真的嫁得很好~

 

但我其實會想,如果有委屈是該像我一樣"看開"

還是像他人一樣勇敢說不呢!?

 

每次跟她聊,都發現她抱怨的都是我喜歡的

(不好意思,其實我們私下彼此都認同她和我老公比較合,我和她老公比較合)~很神奇!

她甚至還跟我開玩笑說要交換

(媽呀!我怎麼敢!?我也知道她是隨便說說的,附和她恐怕要被她"詛咒"一輩子吧!)

我只好跟她說:[拜託!我們要,他們也不要好不好!~妳老公那麼愛妳!~]

 

是呀!~到底要不要因為對方很愛妳而繼續在婚姻裡"裝傻"呢!?

繼續不快樂還是轉化心情理所當然的當個賢妻良母呢?

還是要學電影"真愛旅程"裡的男配角,明明一直偷偷深愛著女主角

也沒調整自己的愛戀心情卻還是繼續假裝當他的"好老公"呢!?

(從看了電影之後就有很多的感觸上心頭..........太寫實了!~)

 

你呢!?你選擇怎麼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